Home  |  Notice   |  Contact Us  |  Equipment  |  Link
 
 
 
学术动态
站内公告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> 学术动态
田梅教授赴京参加中国妇女十二大
  作者: 加入时间:2018-12-28

  10月30日上午,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。习近平、李克强、栗战书、汪洋、王沪宁、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,赵乐际代表党中央致词。新时代的妇女盛会,承载着党中央的期望、亿万妇女的重托和社会各界的祝福。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1637名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和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、澳门特别行政区的79名特邀代表,肩负着神圣使命出席盛会。

  赵乐际代表党中央发表了题为《在新时代征程中谱写半边天壮丽篇章》的致词。赵乐际表示,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,为新时代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。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宏伟蓝图,需要包括妇女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。希望广大妇女坚定理想信念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,建功新时代、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,展示新风貌、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,扬帆新征程、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,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

在1600余名大会代表中,我校杨波教授、田梅教授名列其中,她们均为教育界、科技界的优秀女性,田梅此次代表无党派人士出席会议。

田梅,教育部“长江学者”特聘教授,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,科技部“重点领域创新团队”负责人,浙江大学医学中心副主任、浙江省医学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主任,曾获“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”等多个奖项。作为一线科技工作者和党外人士代表,挂职浙江省科协副主席,并担任浙江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首届会长。

 

谈起出席中国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体会和感受,田梅说,第一次以妇女代表的身份参加全国的大会,感到非常荣幸、非常激动,同时也感到无比的责任感和使命感。“在人民大会堂亲眼目睹了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,亲耳聆听了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的致辞,倍感振奋、深受鼓舞。”“医疗、教育、科技界女性众多,要把这次大会的精神带回浙江,带给女科技工作者姐妹们,鼓励姐妹们踊跃投身伟大事业,在新征程上展现新风采。”

新时代,新使命;新征程,新作为。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中国妇女十二大,必将激发时代女性的奋斗精神,也必将激励浙大女性为“双一流”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。

 

 

 
 
2007-2022年© 浙江省医学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
zhejiang Provincial Key Laboratory of Medical Molecular Imaging
今天您是第 位客人!
您是第位客人!
 
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131    |    网站备案号:浙ICP备09063959号-2